公告

讓我們得以進入解脫之道的成因,是保持羞愧心與謙遜心,並避開惡行,因此,遵守戒律,不損傷律儀,這是很重要的。活在惡行中的人們,將會長時受苦! 無明是最黑暗的染污,點亮學習與思維的明燈吧!

《利益遍虛空有情》任何時候,一而再地為所有眾生的利益,許下廣大的願望。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佛法不外存,而存自心內

三界一切有情眾生,讓自己被自身創造出的憤怒黑蛇所糾纏,他們用自己所創造出的慾望紅牛角刺穿自己,讓自己被自己創造出的黑暗無明所遮蔽,他們把自己監禁在自己創造的自大斷見懸崖上,他們讓自己創造出的妒忌騙子毀滅自己。人們毫不覺察自己並沒有從煩惱的五條險路中脫身,他們無所不用其極,就只為了經歷此生輪迴式的歡樂。源自於五毒的無益言語和行為,已經夠了,現在就讓身、語都轉向著佛法吧!成為一位瑜伽士,並非只是行為不羈不加修飾,而是要讓自心與法性的本性雙融合一。對實相無二元的本然覺知之見地,與深奧因果的行止是不可分的,要本著這樣的了解來行一切事,這點異常重要。

『你無法了解別人,除非你已證得般若所以不要批評別人。所有眾生的本性皆是任運圓滿的佛,眾生皆具佛性,所以不要檢驗別人的過錯或迷妄;而是檢視自己能改變多少,檢視自身的缺點。罪大惡極是懷抱宗教的偏見,和不了解他人而胡亂批評。所以捨棄偏見,彷彿它是毒藥般。』無論生者或死者,起伏興衰都會降臨在每個人身上,因此切莫怪罪其他人。無論什麼喜悅或是快樂降臨在你身上,都源自於你自身的福德,因此不要驕傲。

如果你變得自負,善德便會退失,因此要戒除妄自尊大、輕蔑他人。如果你變得灰心喪志,要安慰自己、做自己的忠告者,於道上再次啟程。『如果沮喪或悲傷生起,表示你的意識已變扭曲,應開始思惟輪迴之過,想圓滿閒暇人身之難得,想無常,對諸佛生起虔誠尊敬心。要知足並想著: [我現已得珍貴圓滿之身,我已遇珍貴正法,我已走上甚深修行道。] 思惟: [如我現在不勤修,我將會錯失良機,我無法去想以後會發生何事。]努力生起勤奮心和愉悅心。如此做之人將會發現禪靜會從心流中生起。』

當身體處在僻靜之處時,心也會安居靜處。要捨棄無益的閒聊並少說話,如果傷害到他人的感受,雙方都會造作出惡業。

蓮花生的未來追隨者啊,除非你真已厭倦受苦,否則即使思考過輪迴的過患,你也不會遠離世俗的事務。 除非無常觀已真正深植內心,否則即使你看到了緣起事物的種種改變,也無法切斷對顯相的執著。 除非你隨時都記得死亡不知何時降臨,否則即使你已領受過甚深教授,也無法將這些甚深教授憶持於心。仇恨在末法時代的五濁惡世中猖獗蔓生,因此,要穿戴安忍的盔甲!嫉妒是摧毀一切善的冰雹,要除去自身的過失我心中總是對那些空手離開此生的眾生們,感到無限憐憫啊!

明覺,了無念頭,乃是法身;明覺,明晰無礙,乃是報身;明覺,以任何色相生起,乃是化身。

敬向諸佛正法及聖眾,我今皈依直至成正覺。藉諸布施修持等功德,願我早日成佛利世間。願我修持成就為良師,引導無量眾生無分別。

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願力不可思議

蓮花生大士是藏密的開基祖,亦是寧瑪派的傳承祖師,為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釋迦牟尼如來等身口意三密之金剛化現,名號「悲瑪炯涅」,藏人尊稱「咕嚕仁波切」,意即珍貴的上師。
         八世紀中,應西藏國王赤松德贊之請入藏,建桑耶寺,教授藏人學習翻譯之學,翻譯重要顯密經論為藏文。於赤松德贊及王妃依喜措嘉等有緣者,傳授無上密乘八法、普巴金剛等教法。創建顯乘經院及密乘道場,奠定西藏密乘之基。其後離開西藏,到羅剎國教化有緣。

願力不可思議   
      藏王赤松德贊、蓮花生大士與寂護大師,會一起興建桑耶寺,有著一段宿緣與願力:     
大堪布寂護藏王赤松德贊的請問,道出一段「宿世因緣」,此段「宿世因緣」涉及尼泊爾「大白塔」(夏絨卡秀佛塔;扎龍卡疏大塔Jarung  Khashor又稱為(滿願大佛塔)的興建,與及觀世音菩薩的度生事業。原來在很多「劫」之前,有一位養雞的婦人森弗那,育有四名兒子。一同發願要建做一做很大的佛塔。而這座佛塔,將會成為無數眾生朝拜之處,並成為諸「如來」塔,令眾生得到一個供養諸佛菩薩的殊勝機會。
如是地,養雞婦森弗那,連同四名兒子,還有驢、象的幫忙,開始建築這座大塔。他們把泥土運到工地,建好了地基,還把牆壁建到第三層。不分寒暑,建築工程不停地進行,大塔已建到頸部。就在這個時候,養雞婦發覺自己將不久人世,便對她的四名兒子說到:「兒子,你們要把這座大塔完成啊!如果你們能夠遵從我的願望,便會完成此生及來生的義利!」說完之後,便去世了。
            母親過世後,四名兒子為報答親恩和獲得功德,便遵從母親的遺願,僅速加添頂部以便完成整座大塔。四名兒子像以往一樣,帶著驢子和象搬運磚頭,一直繼續工作了三年才完工,前後共用了七年光陰。
           在完成這座「大白塔」後,四名兒子分別作出了祈願。首先長子作出祈禱:「我以清淨心和願力完成這塔之功德,願我轉生在北方邊境冰封的蠻夷國度,成為一個偉大的國王和護法。在五濁惡世中,正當五毒增長時,願我弘揚釋迦牟尼如來的教規,在那個地方建立佛陀的教法,並使之永垂後世。」 次子作出祈禱:「當我的兄長在冰封的蠻夷國度轉生為王及護法,正要建立佛陀的法寶,並且需要傳入教法基礎(即建立僧團)的時候,祈願我能夠以完成此塔之功德,轉生為一位比丘,成為一個大阿羅漢,剃度信眾為僧。」 第三子作出祈禱:「當我兩位兄長在冰封的蠻夷國度建立佛陀教法,而人民得以遵循佛法時,祈願我能夠以完成此塔功德,願我轉生為密法瑜珈士,保護我兩位兄長所建立的佛法。」  最後,幼子作出祈禱:「當你們三為轉生到冰封的蠻夷地域,一個建立教法,一個令它鞏固,一個保護它,祈願我能夠以完成此塔功德,轉生成為大臣,協助你們的事業。」
            大堪布寂護大師繼續說:「今天這四個兒子都分別轉世了。祈禱轉生為王的長子,已轉生為佛教護持者,就是大王您。祈禱轉生為方丈的兒子,已轉生成為現在的我,祈禱轉生為密法瑜珈士的三子,以轉生成為啤嗎森巴華Padmasambhava(即蓮花生大士)。祈禱轉生為虔誠大臣的幼子,已轉生成為現今大王之大臣雅龍巴梅赤謝爾就是因為過往這些清淨的發願,當因緣成熟時,這一切將會令我們能夠吉祥地相會的! 正因為過往殊勝因緣,所以大王必定能夠迎請啤嗎森巴華前來雪域(西藏另一稱號)弘播正法,並且能夠降服一切魔障的。」
            藏王聽後,如夢初醒。更加增強要派遣使者前往印度,禮請蓮花生大士入西藏的決心。 與此同時,為了避免那些信奉「笨教」朝中大臣的進一步刁難,大堪布寂護只好暫時離開藏地,前往尼泊爾繼續弘法。

中華德千林佛學會會址:台中市北區太原路三段61巷3之4號5樓(近榮華街,巷子口香港傑克髮藝招牌)

中華德千林佛學會會址:台中市北區太原路三段61巷3之4號5樓(近榮華街,巷子口香港傑克髮藝招牌)
法輪常轉 「法輪」是對佛法的譬喻,以如車輪的圖象代表佛陀的教法。「深心」就是以決定不疑的信心,深求佛道。菩薩以此深心祈請諸佛為一切眾生轉法輪,猶如將佛法的種子植入眾生心中。眾生於聞法之後,以受持佛法之故,將佛法運用在日常生活中,不僅降伏自心的煩惱,增長善根,養成完美的人格,也使大眾對佛法生起敬重之心。『應了解因果的重要法則:要避免任何惡行,即便是最微小的善行都要去做。這就是正道、佛陀教法的精髓、就是智慧的要點。要再三深思因果法則,獲得八閒暇及十圓滿有多麼困難,要深思死亡和無常,要深思輪迴的過患。』